小鼠造血幹細胞培養

小鼠造血幹細胞培養的無血清培養基“HemEx(TM)-Type 9A”

Nipro Corporation(總公司:大阪北區,總裁:Yoshihiko Sano)今天開始銷售用於小鼠造血幹細胞培養的無血清培養基“HemEx TM -Type 9A”(下文稱為“產品”)。我們宣布我們已經開始了。該產品由東京醫科大學乾細胞研究與開發研究中心Atsushi Yamazaki博士和本公司合併子公司Cell Science,Inc。研究中心領導的研究團隊開發。 (總公司:仙台市青葉區;總裁兼代表董事:Takehiro Ito)製造,公司銷售。該產品是一種培養液,可以擴增和培養以前難以培養的造血幹細胞(* 1),同時保持一個以上的未分化狀態。使用作為液體糊劑的主要成分的聚乙烯醇(PVA)代替昂貴的牛血清成分和白蛋白,能夠實現維持在未分化狀態的造血幹細胞的廉價且穩定的擴增培養。

這一發布將極大地促進造血幹細胞領域的基礎研究,並有望在再生醫學領域得到應用。

(該產品用於研究用途,不用於臨床用途。此外,還需要添加細胞因子(* 2)。)

 * 1造血幹細胞:細胞是體內所有血細胞的來源。

 * 2細胞因子:細胞分泌的一種蛋白質,是生理活性物質的通稱。

Nipro將繼續積極推動再生醫學和尖端醫學的發展,不僅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(QOL),還可以開發和提供更安全,更環保的產品。